当前位置:首页 / 部门简介/

广州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处简介

发布时间: 2018-06-19 12:55:08 点击:
    广州商学院信息化建设处成立于2020年,前身为网络中心。部门现有教职工9人,其中5名在岗人员,4名兼岗人员。
       信息化建设处为处级建制,主要负责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、网络运行维护、安全管理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工作。负责管理和维护网络设备,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,确保校园网的正常运转。信息化建设处还负责设计和维护学院主页、网络办公系统(OA)、教务管理系统、校园一卡通系统、电子邮件系统以及在线课程平台、精品课程平台等教学资源、校园网日常事务处理与咨询服务,并为全院提供网络信息服务,协助学校各部门、各单位进行网站建设。
       校园网络出口采用华为防火墙,核心采用锐捷S12010万兆交换机,应用千兆以太网技术,以光纤连接不同楼宇,形成星型总线网络结构。学院目前已实现有线网络“千兆主干、百兆接入”,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,共有20000多个信息点,覆盖了全部教学、行政用房以及教工宿舍、学生宿舍楼。现有校园网出口带宽46G,各类用户17000多个,学生上网用户16000多个,教学、办公用机1000多台,高峰期上网计算机共计超过10000台。
       信息化建设处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,努力构建校园网络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,切实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,全面提升校园网的服务质量与水平,努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。随着网络应用的扩大和深入,信息化建设处将努力提高技术水平,深入开发各项网络应用,使校园网更好地为我校的教学、管理和科研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