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/ 通知公告/

关于启用教育网邮箱的通知

发布时间: 2020-12-04 11:14:56 点击:
  为了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趋势,满足教工在学术投稿、学校在对外交流以及迎评促建等方面的使用需求,根据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0-2020年)》、《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(2011-2020年)纲要》等文件精神,我校于2020年12月4日正式向所有在校教职工启用教育网邮箱,邮箱名称为8位数的工号,后缀为@gcc.edu.cn。
  登录方式一:
  登录数字广商,在右下角的“广商邮箱”面板点击“进入邮箱,如出现浏览器安全提示,点击仍然访问或者继续访问即可。
  登录方式二:
  打开http://mail.gcc.edu.cn,输入邮箱名称和密码进行登录(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)。

常见问题:
1、可否不使用工号作为邮箱名称?
可以。在数字广商主页右下角的”广商邮箱“面板里点击“设置别名与密码”即可设置邮箱别名(每人最多可以设置3个别名),进入邮箱后,点击邮箱左上角的邮箱名称即可切换发信邮箱名称。
 \  
 \

2、邮箱如何在手机端应用?
手机上安装企业微信,关注广州商学院企业号在工作台的“广商邮箱”-“设置”里关联邮箱即可。
3、可否设置邮件群组?
可以,需要设置邮件群组的请联系网络中心设置(第一教学楼312)。什么是邮件群组
4、邮箱是否有容量限制?
邮箱没有容量限制,但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,不要上传与学习、工作无关的内容。

温馨提示:
1、原@xs.gcc.edu.cn邮箱将保留至2021年3月,可在数字广商的广商邮箱面板点击“旧邮箱入口”访问,请在此之前做好数据备份。
2、因各种原因人事关系不再在广州商学院的,邮箱将会在OA离职流程办理完成后自动回收,请在此之前备份好个人数据。
3、邮箱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,可以致电网络中心办公室:020-32972213(外线)、8476(内线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