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/ 服务指南/

教学办公区有线网络接入指南

发布时间: 2022-02-13 21:01:36 点击:
 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》和《广州商学院办公电脑及网络管理办法》,即日起校园办公区有线网络和多媒体教室均启用实名认证上网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   一、优化特点
       
无感知认证具备“一次认证、多次使用、方便快捷”的特点。用户连接校园无线网GCC只需登录认证一次,再次连接GCC时不再需要认证,可自动连接访问互联网,更换终端设备和30天内无使用记录的则需重新认证
     二、适用范围
      
启用区域包括无线校园网及教学办公有线网(包括多媒体教室、各院系计算机实验室等公共区域)。
     三、安全责任
     
用户不得将账号和密码随意借给他人使用,由该账号造成的信息泄露或发出的不良信息,均由账号所有人负责。用户上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,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,规范上网行为。
    四、使用方法
      1. 连接网线后,打开浏览器,输入网址http://youxian.gcc.edu.cn,在弹出的登录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校园网有线、无线网络账号一体化,均使用人事工号为账号,初始密码为8位数出生日期。首次连接到校园网络后,都会弹出的如下登录页面,输入一次账号密码即可。登录界面示意图如下:
\
         2. 自助服务:修改密码、维护、查询账号信息,请登录自助服务网站自行完成
\
       3. 如非个人专用电脑,请在使用完后退出账号登录,浏览器打开http://youxian.gcc.edu.cn,点击页面的“注销”按钮,然后刷新页面,一般10秒钟左右账号即会退出登录。如页面显示用户密码登录框,即已正常退出登录。    
\
\
          注:每个教师账号允许3台PC和2台手机同时在线(含有线与GCC无线),如需要开通更多终端,请联系信息化建设处。智能电视、智慧屏、网络打印机等非无浏览器设备,请使用微信扫码,在“的修”小程序上报修,信息化建设处上门设置。
\